周明爱:依托红提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文忠 沈忠华 杨琼 分享  272020-04

近日,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周明爱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该乡红提产业基地,她正在争分夺秒抢抓农时,指导其他农户做好红提的种植管理,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26155233_调整大小.png

周明爱是绥宁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东山侗族乡俊头村妇女主任,一直以来,她坚持以扶贫帮困为已任。2013年,她率先引进优质红提产业,主动摸索红提种植技术,带头发展红提产业5.6亩。技术成熟后,她成立葡萄种植合作社,带动村里6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和劳力创收的形式将红提规模发展到13.7亩,平均为贫因户年度增收1.5万元/户,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按下了“快进键”。2017年12月,周明爱获评绥宁县扶贫产业发展优秀人大代表。

如今,她在红提产业上的成功经验在周边地区形成了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已然成为当地群众学习的标榜,群众依托产业增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巩固东山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