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全县农村耕地利用情况专题调研业务培训暨工作动员会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文忠 杨琼 分享  172020-04

4月15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农村耕地利用情况专题调研业务培训暨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调研相关工作。会议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组织对全县耕地利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工作不仅是县人大常委会年度调研内容,也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对提前掌握全县耕地利用情况、及时抓好问题整改、争创耕地抛荒治理样板工作均具有非常深远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农村耕地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调研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和督导检查,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复耕复种,切实增强调研工作实效性;三是要打消工作顾虑,坚持实事求是,组织精干力量尽快摸清全县耕地抛荒底数,找准问题成因,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