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武阳镇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文忠 分享  112020-03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940_调整大小.jpg

敬老院检查防控技术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10110000_调整大小.jpg

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及防护情况

3月9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武阳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镇敬老院、万福桥村、桐木村以及武阳镇信合竹木加工厂开展明察暗访,并将相关情况向武阳镇党委政府进行反馈。

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外地输入人员的动态排查和监测责任;压实村内防聚集责任,各村流动巡逻队要在全村范围内不间断巡查,坚决制止人员扎堆打牌、打麻将、请客聚餐等行为;压实公共场所管控责任,对乡镇所在地及公共场所较多的道路沿线进行不间断巡查,对达不到防护标准的公共场所禁止开放,对暂不准营业的场所坚决关闭。

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特殊场所监管责任,对镇敬老院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防控措施,注意疏导、稳定老人们的情绪,精心照料好他们的生活。

此外,要压实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和防护责任,积极为春耕生产筹措化肥、农蔬种子、饲料等物资,动员和组织群众顺农时、备春耕,落实扶贫产业发展计划,主动协助和督促全镇范围内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