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忠柏:积极战“疫” ,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来源:绥宁县红岩镇人大 作者:黄有正 分享  132020-02


图片2_调整大小.png

石忠柏带头在村内劝导点值守

图片1_调整大小.png

红岩村组建的青年党员、代表抗疫战斗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绥宁县十七届县人大代表、红岩镇红岩村支部书记石忠柏坚持走在前头,干在前列,毅然扛起全村308户村民的生命安全重任,带领广大村民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大年三十,镇里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一结束,石忠柏就马不停蹄赶回村里,组织村“两委”和小组干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党员、代表组建了一支26名党员参与的战斗队,迅速制定分组包干、党员干部带头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疫情宣传和摸底排查工作,尤其对有湖北旅居史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全覆盖登记建档,有序调度村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石忠柏坚持带队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村民加强防范意识,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制止人员聚集,耐心细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供应保障,有效保障了社会秩序稳定。

为畅通村民办事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外出需求。在他的提议下,村“两委”商议决定,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群众事、村代办”制度,对需要群众到政府办的事,全部改由村干部代为办理,尽可能减少了人员流动。截至2月12日,已帮助村民办理养老保险等业务36起。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石忠柏始终牢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和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坚持冲锋在前,带头干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维护村民的根本利益,为红岩村筑起了一道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