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人大 作者:杨贵 分享  132020-02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615.jpg

入村开展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643_调整大小.jpg

疫情检测点执勤

 2月6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人大代表熊小祥给该村武汉回乡居家隔离观察的梁庄华一家送去白菜和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为有效防控疫情,防止人员流动,熊小祥等自愿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须品配送,还宣传发动各户清扫卫生,利用微信群发布政策和防治疫情知识,这是该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乡人大主席团动员下,全乡30多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乡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主动担当、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能见到人大代表奔波忙碌在山寨每家每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在各院落中心地带开展人群疏散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制止大家不要聚众打牌、不要扎堆聊天,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耳朵、视力不好的特殊群体上门走访宣传,对重点人群进行明暗管控。发动周围群众相互监督、相互排查,使防疫工作宣传到户、深入人心,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为他们到菜地里采摘白菜、萝卜、蒜苗等蔬菜,上山搬运柴火等服务。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通往外界各路口设立检疫消毒和疫情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勤,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协助乡村医务工作者对外来人员实施体温测量等工作程序。与乡村干部在各村进出口设置劝返点,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麻塘乡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