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级党组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52024-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曾盛)3月14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建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要署名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对于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聚焦县委“三区一中心”战略中的湘黔桂边工贸物流集散示范区建设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依法高效履职,持续强化法律和工作监督,高质高效开展“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在助力经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形式主义检视整改工作,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巩固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果,切实精文减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做到知敬畏,守规矩,讲纪律,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坚持自觉自律,严以律己,确保在作风上做到勤勉务实、清正廉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县人大系统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人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与人大所能、人大所长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县委“城乡建设年”活动,全力助推“三区一中心”战略实施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对标对表中抓规范、谋创新、促提升,谋深谋细抓实2024年人大工作,落实好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