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级党组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022024-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通讯员 曾盛)2月1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立足人大视角,发挥人大职能,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洞口县人大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大代表品年味”专项活动,督促县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补齐问题短板弱项,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法治保障,切实推动洞口县“法治护安”行动见行见效,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折不扣抓好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洞口县人大工作实际,明确目标要求,制定计划要点,加强和改进机关自身建设,做好代表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洞口实践,切实以高效能履职服务保障县委“城乡建设年”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