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012024-03

红网时刻新闻2月29日讯(通讯员 曾盛)2月29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凯、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宇亮,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凌峰,县经开区主任宁琛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新任命人员作了任前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欧阳佑春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工作计划》《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计划》《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调研计划》《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代表工作计划》《洞口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重要工作和活动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洞口县“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局、县统计局等7个政府组成局局长开展述职评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制订的目标任务,结合洞口县“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2024年“城乡建设年”活动,聚力攻坚,通力配合,全力打造“特色小镇”,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强民生保障;积极发挥洞口县农业、资源、区位优势,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局长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被评议的7位局长要端正思想态度,树牢法治思维、自觉接受人大评议,把述职评议作为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县人大常委会要对被评议人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推动评议意见和整改要求落实落地,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