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级党组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62024-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26日讯(通讯员 曾盛)2月23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建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扬创新精神,努力为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凝聚力量,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人大履职的鲜明主题,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全县各级代表努力在“城乡建设年”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持续在“六零”创建工作中展现人大作为,提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洞口样本”的底色成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上级对人大工作的指示落到实处。要坚持一手抓思想解放、一手抓贯彻落实,对照省市部署,按照县委要求,立足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强化监督工作,做实代表工作,完善今年工作要点,不折不扣抓好“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切实提高履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