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级党组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02024-01

2024年两级党组第1次.jpg

红网时刻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曾盛)1月9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建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美丽中国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深入开展“法治护绿人大行”活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人大监督的刚性,用法治力量守护洞口的一片绿水青山,在推动洞口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描绘美丽洞口新画卷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主动向县委报告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切实将县委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有力推动人大机关政治建设,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统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等任务,对列入专项整治的问题要加大整改销号力度,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