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14次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22023-12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盛)12月21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14次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建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广西考察时等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全县农业大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眼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大局,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选准议题,深入调研,开展监督,为提升洞口县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发挥人大作用,以人大之力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联点单位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持续跟踪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不断强化防范整治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品年味”活动,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持续推动解决一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医疗保供、春节安全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齐心协力推动“法治护安人大行”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