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062023-11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曾盛)11月3日,洞口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宣布平台上线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颢等出席仪式。

26ea4e63d688a8652c1fea48960cf63.jpg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措施保障,全力支持洞口县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把握工作方法,确保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能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是人大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重要载体,是有序规范政府财经行为准则的生动实践;要建立健全预算审查监督平台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新形势下人大监督的安全高效;要持续强化部门协作,增强审查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洞口示范”,创建全省人大系统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典范;要充分利用平台智能审查、实时监督、代表服务等功能,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切实做好预算联网审查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为洞口县“三区一中心”建设持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