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部署两部地方性法规集中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君 分享  102023-05

洞口人大.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谢志君)5月9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集中宣传工作会议,就两部地方性法规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持会议,副县长参加会议。

《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经2022年11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2023年3月28日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是全国第一部规范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工作的地方性法规,《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是全省第一部规范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对两部法规条文进行了学习,解读了重点条款内容,并下发了集中宣传实施方案。县司法局、县商务局、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两部地方性法规集中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结合洞口实际,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两部法规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力度、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高度、推动邵阳市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解决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维度来认识和对待两部法规。要注重方法创新,增强宣传实效。通过媒体宣传、现场推介、公益广告、志愿者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法规、全纵深解读法规,做到行政区域全覆盖,上下齐步同联动,实现法规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遵守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具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安排专项经费、专门人员,狠抓工作落实,全县“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态势,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