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62023-05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曾盛)5月25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副主任张建云,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出席会议,副县长蒙华宁、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凌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礼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修订稿)。

会议指出,搞好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精心规划、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质量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从群众最关心的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问题入手,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克服畏难情绪,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落实好办法的后续工作,及时按程序提请发文,按要求予以公开公布及报备;要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报送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进一步完善审查工作机制,提高审查效率和质量;要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实效,通过建立实施“七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备案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推动法治洞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