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6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曾盛)4月26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洞口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编制和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提升规划质量,积极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结合洞口区域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交通、教育、医疗、文旅等设施布局,提高公共配套服务水平和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突出规划权威,确保国土空间规划落实落地,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加强监督,实施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管理区)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依法按程序加快编制各类下位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分期分批有序推进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目标任务和相关约束性指标、管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