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财政和审计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9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曾盛)4月18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带领县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县财政局召开座谈会,调研洞口县财政和审计工作,进一步丰富人大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形成人大、财政、审计工作的有效对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谋解主持会议。

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洞口县财政运行、国有资产管理、债务管理、履职情况以及有关审计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分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财政和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相关决议决定,在深化预算管理、盘活财政资金、保障财政运转、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制度、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要求,财政和审计部门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报告工作,积极反馈意见,对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提出的审议意见要予以及时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监督工作合力,财政部门务必深入研判当前财政形势,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于担起聚财、理财和节流的职责和重任,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家、理好财,审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努力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良性循环,为全县发展大局贡献审计力量;人大财经委要用好用活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方式,抓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审查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强调,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加强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提升财政绩效水平的创新之举,要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的财政大监督格局,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三区一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