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1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214143957.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曾盛)3月20日,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副主任陈聪致欢迎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主持开班式,副主任张建云,党组成员、副主任肖谋解及第一批44名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洞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本期培训分两批次共90余人,每批为期五天,将围绕人大代表增强政治“三力”、代表法与新时代代表履职、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参训人员还将现场考察人大代表工作室(站)示范点。

会议指出,在全面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之际,经请示县委同意,组织代表进行学习培训、开展研讨交流,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务必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集中精力,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培训基地的规定参加培训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是成事之基,是成长之梯。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既是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丰富知识、提升水平的重要途径,又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四个机关”的重要内容。一要明确目标,努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交流探讨提升。二要端正学风,切实提升培训的实效性。要注重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知识、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三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学习的纪律性。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规定,严肃班级学习纪律,服从服务培训管理,互相交流研讨提升,树立代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