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第二期(第一批)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7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曾盛)3月24日,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第二期(第一批)培训班在完成各项课程后圆满结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出席结业式。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参训学员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考察、参观学习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预算审查监督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依法履职能力,系统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常识、以及开展重点监督的基本方法,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达到了理想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热情高、业务水平突出、依法监督能力强的代表队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要坚持常学常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入心”“常研常得入实”。要做到笃用笃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县委“六零”创建、产业发展年、作风建设年、乡村振兴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始终尽职尽责,致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扛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职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学质量高,学习效果好,通过学习提升了思想境界,开拓了视野眼界,化解了问题症结,不仅深化了对依法履职的理解和认识,还明晰了今后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