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72023-09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曾盛)9月26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特邀代表根据《教师法》执法检查情况,重点围绕城区学位短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合法权益保障、教师队伍结构优化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提问开门见山、切中要害,问题“辣味”十足。作为应询者,林飞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推卸责任、不回避问题,坦诚作答。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教师法》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力度,高度重视教师的县本级培训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性、提升性、技能型培训,切实抓好教研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关键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全面统筹全县教师资源,合理调整结构性缺编问题,做实校长教师轮岗制,顺应城镇化发展,科学布局县、乡两级学校规划,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抓好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