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向五君 曾盛 分享  122023-09

红网时刻新闻9月12日讯(通讯员 向五君 曾盛)9月11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伟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执法检查组下设两个执法检查小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阅资料、会议座谈、问卷调查、蹲点调研、暗访调查、个别走访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重点条款贯彻实施情况、依法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情况、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明确各自职责,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认真撰写执法检查报告,提交一份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的有分量、高质量执法检查报告;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的部署,落实责任、加强沟通、积极配合,确保执法检查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