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到古楼乡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042023-07

微信图片_20230704102335.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曾盛)7月3日上午,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率队到古楼乡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在古楼村,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湖南科技大学驻古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代表、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冬红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动茶产业发展壮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古楼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乡人大主席团依法履职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古楼乡在乡村振兴、“六零”创建和人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照县委下发的责任清单进行“回头看”,全面巩固提升。要加强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做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用常态化,大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支持代表履职培训,参与代表小组活动,履行代表职责。领导干部代表要带头回选区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对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要组织代表全过程参与跟踪监督和验收,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持续推进“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千名代表访万人”活动走深走实,推动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有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湖南科技大学驻村后盾单位的力量,发挥省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帮助乡党委政府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吸引人才,拓宽茶产品销售渠道,做活茶产业金字招聘,齐心协力推动古楼发展再上新台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