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赴竹市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龙洋 曾翔 肖凌平 分享  302023-07

1.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龙洋 曾翔 肖凌平)7月27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赴竹市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全面调研指导。

检查现场,竹市镇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实地检查金龙液化气站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就烟花爆竹销售商网点布局、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震慑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调研和交流。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更加严实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下一步,竹市镇将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范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