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谢志君 马霖 分享  192023-07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谢志君 马霖)7月17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到洞口县应急救援协会调研指导邵阳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戴伟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该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制度运行、功能发挥等情况,对该立法联系点高质量的硬件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管、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积极利用和借助应急救援协会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立法意见建议征集反馈新方式、新途径,切实把基层群众立法意愿、立法诉求广泛有序地反馈给国家立法机关,真正体现基层群众民主参与、民主表达、民主决策全过程人民民主本质。联络员、信息员要深入群众吸纳民意,汇聚民智,随叫随到、建言献策,联系点要激励激发信息员工作自豪感和积极性,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言站、直通车、助推器、宣传台”的功能作用,把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全省优秀基层立法联系点。

座谈会上,欧阳佑春与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络员、信息员共同学习了《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并就《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草案)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