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1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曾盛)6月21日上午,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出席会议,副县长肖黎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力度,切实抓好教研工作,适应教育改革要求,全方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关键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加强周转房建设力度,优化教师职称晋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书写新时代洞口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推动食品安全深入人心;要强化责任落实管好校园食品安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整改,突出重点工作,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零失误;要改进工作作风护好校园食品安全,严格对照“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县委“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切实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