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到罗溪瑶族乡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丁祥科 曾盛 分享  15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通讯员 丁祥科 曾盛)6月12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来到罗溪瑶族乡开展“四长制”工作,调研督导该乡“六零”村创建、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分别来到该乡崇阳坪村、罗溪国有林场、公溪湖村龙沐坪水库开展巡路、巡田、巡林、巡河等“四长制”工作,在崇阳坪村、大麻溪村、罗溪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六零”村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2家楠竹加工企业、加油站、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调研了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12日晚上,组织该乡党委、政府及罗溪国有林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乡党委、人大、政府今年以来取得的各方面工作成效,同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办,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尤其是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重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到位、重要工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到位、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响应到位,班子成员要扛牢领导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不折不扣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守住工作底线。坚持用创新思维方法,把握争先创优和坚守底线的工作平衡点,筑牢安全底线防线。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企业生产、景区景点、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等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隐患,防范于未然,切实把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四长制”工作,对耕地抛荒、河道卫生保洁、林区防灭火、道路施工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巡查要求,按时按期、高质高效开展巡查。要优化干部作风。强化党建引领,树立优良党风和务实作风,积极营造团结协助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驻村工作队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按规定开展驻村工作的情况,乡党委、后盾单位要采取措施,强化纪律约束,切实把人财物事抓到位、管到位。对“六零”村创建排名靠后的罗溪村要派驻得力干将,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后进变先进,先进更前进。要加强民主建设。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千名代表访万人”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高标准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强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封闭式监督,更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乡镇基层生动实践,为民主法治洞口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