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清:冲在抗疫一线 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252020-02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疫情,党员先行!”2月1日,市人大代表、洞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道清在办公室抽屉的最底层找出年前该院党总支32名支部成员共同签订的抗疫《决心书》和自己率先呈交给医院党总支的《志愿书》,激动地说:“这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都印证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王道清,现年56岁,中共党员,洞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十六届市人大代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王道清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1月24日上午,在该县人民医院召开党政联席紧急会议上,王道清提出了“高度站位、高调会战、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的十六字方针。会后,王道清立即通过支部群征求大家的意见,写下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疫情,党员先行”的《决心书》,得到32名支部成员的坚决拥护,并第一个签下了《志愿书》。

在王道清的感召带领下,该县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根据医院的工作安排,王道清负责防控督查,安全保卫,舆情宣传,职工关爱等工作。为了加强对交通工具和流动人员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他每天检查预诊分诊,对防控工作提出最严要求,对执行自我保护不力的职工严肃批评,科学指导。同时,科学规划,让预诊平台前移,严格管理车辆和就诊人员,及时清理医疗区所有杂物。

“医生,我不是武汉回来的,但为什么有发热症状?”“医生,我这几天喉咙不舒服,是否感染了肺炎?”“医生,我家附近就有从武汉回来的,我该怎么办?”……连日来,王道清不知道要接多少个这样的咨询电话,每天在值班室也要面对诸多焦灼的眼睛,但他从不厌烦,总是耐心科普,让老百姓掌握正确的隔离防控方法。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休过一天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