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032020-02

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雪峰街道、文昌街道、花古街道、茶铺茶场管理区联络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特向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乡人大要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主动承担党委分配的任务,把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与构建防疫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加大防疫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监督落实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夯实基础、实现长效。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积极收集和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呼声,广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三、主动落实防控要求,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劝导亲朋好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尽量减少非职责的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同时,要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引导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措施,带头参与舆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全社会传递必胜信心和强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我们越要与全县人民上下一心、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县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