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032020-01

12月26日上午10点,洞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开创决胜全面小康洞口新局面出谋献策。

开幕大会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荣主持。

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洞口县紧紧围绕“六县建设”发展战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2亿元,同比增长7.8%;财政总收入预计10.02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同比增长9.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亿元,同比增长7.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58元,同比增长1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压生态治理;三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四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五是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八是聚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九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改善民生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