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龚文密到石江镇贤竹村调研脱贫攻坚、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广军 分享  232019-12

12月18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到石江镇贤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同志参加,县委书记艾方毅长陪同参加。

当前,洞口县“脱贫摘帽”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基层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如何?龚文密非常关注。龚文密首先来到贤竹村级活动中心,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一一握手问候。紧接着来到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办公室、宿舍,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龚文密希望驻村工作队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脱贫质量和成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硬仗。

最后,龚文密一行走进扶贫车间贤竹村玩具厂生产线,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情况及设备操作难度,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该工作的劳动强度和经济收入。龚文密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在贤竹村文体广场,龚文密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用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压实压紧责任,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在调研中,龚文密对贤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流动党员和高龄党员、行动不方便的党员等,要通过调查,摸清底数,面对不同情况的党员,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