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洞口特色农业发展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142019-11

11月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慧雄带队来洞口县调研特色农业发展和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工作。市人大农业委员会及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竹市镇斜口柑桔产业专业合作社、古楼乡古楼云雾茶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雪峰蜜桔、茶叶等特色农业发展和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将柑橘、茶叶、油茶“三棵树”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从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金保障、技术力量、利益联结机制、质量安全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极大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调研组指出,洞口县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立足洞口特色,做细做实做精产业,做强做大“雪峰蜜桔"和"古楼云雾茶"两大品牌;要注重长期培育,引进专业人才,培养一批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带头人,全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旅游农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