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广军、陈丰 分享  042019-04

图片1.png

实地考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4月2日,洞口县人大联工委组织驻县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邵阳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开展今年的第一次小组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以省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恒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山门镇里仁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集中安置点情况。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如何促进该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畅所欲言,提出建议。会上,代表们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以及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开展好2019年代表小组活动进行了探讨。李光清、王玉松、付爱华、贺礼娥、肖卫军、傅立先、刘桂芳等代表踊跃发言,交流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周乐彬指出,人大代表应该提高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的认识,特别是代表中的领导干部更加要重视小组的活动,工作再忙也要统筹兼顾,认真履职。代表们开展小组活动应该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落实、聚焦政府部门及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李恒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指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是人大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重要依据,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就如何开展好小组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代表小组的法定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代表小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为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搭建平台;三是要增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促进代表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