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回头看”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202018-11

11月16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同志带领县人大联工委、教工委、县教科局、醪田镇党委、镇人大赴醪田镇中心小学、龙江小学、醪田镇中学,实地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回头看”。

2018年以来,为了切实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办理单位和相关代表的联系,督促办理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洞口县人大印发了《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工作办法》(洞人常发[2018]3号)、《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量化测评办法》(洞人常办发[2018]6号)。2018年9、10月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同志的带领下,联工委会同相关对口委室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一次从办理过程到落实情况全方位的专题督查。一是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帮助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向承办单位转达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三是监督承办单位对已答复能落实的建议尽快落实到位,提高办理实效。谢雄同志指出:此次“回头看”是对年度内列入计划要逐步解决的以及代表对办理结果不太满意的建议作为跟踪办理的重点,各承办单位要加大落实力度,肩负责任办,带着感情办,以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今年以来,为了切实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办理单位和相关代表的联系,督促办理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洞口县人大印发了《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工作办法》(洞人常发[2018]3号)、《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量化测评办法》(洞人常办发[2018]6号)。2018年9、10月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同志的带领下,联工委会同相关对口委室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一次从办理过程到落实情况全方位的专题督查。一是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帮助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向承办单位转达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三是监督承办单位对已答复能落实的建议尽快落实到位,提高办理实效。谢雄同志指出:此次“回头看”是对年度内列入计划要逐步解决的以及代表对办理结果不太满意的建议作为跟踪办理的重点,各承办单位要加大落实力度,肩负责任办,带着感情办,以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