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152023-03

0.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3月14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的带领导下,组织党员干部到邵阳县黄亭市镇开展“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813军旅文化小镇,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企业遗址、原813军工厂防空洞,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原813军工厂发展简要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三线建设者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坚守岗位、勇于牺牲奉献的峥嵘岁月。在嘹亮的歌声中,全体党员干部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展射击打靶、坐运兵车、扔手榴弹等军旅实战体验,激励党员干部弘扬三线建设的团结协作和艰苦奋斗精神。

00.png

在原813军工厂大会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经历、再问入党初心。随后,刘文伟现场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生动讲述民族团结的故事,深入阐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大力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我国人民币主币除使用汉字外,还使用了哪几种少数民族文字,请抢答!”“还使用了蒙古文、维吾尔文、藏文4种少数民族文字。”.......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抢答赛环节中,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较高的民族团结意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最后,大家大声齐唱《爱我中华》,将整个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000.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双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