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52022-11

微信图片_20221124210013.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4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11月24日上午,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其中2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副市长沈志定率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列席会议。

专题询问中,蒋志刚、毛学雄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士成、金艳、黄双艳、邓大成、张小林、范珍萍、石莎、文君琳、李志文围绕市区停车难问题、县乡安全水平提升等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询问。

王永红、沈志定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王永红、沈志定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及其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系统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和协作性,不断提升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专题询问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提升全市安全水平和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统筹推进问题解决,真正把代表建议办实办好,给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微信图片_20221124210006.jpg

会议还对今年确定的18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