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迎难而上!邵阳人大“疫”线彰显担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312022-10

微信图片_20221031161747.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线彰显人大担当,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奔波于居民院落,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坚守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信息登记;前往疫情最严重的邵阳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所有志愿者们当先锋、作表率,以最快速的响应、最坚定的信心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紧盯重点地区和人员,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人大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人大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尽的职责。”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人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广大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携手并肩,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