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92021-03




3月25日下午,双清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宣讲动员会上,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并就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随后,参会人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史,联系工作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深入热烈的讨论。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强调,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自信、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赓续奋斗,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