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52023-05

640.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5月1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按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政府经济工作、安全和发展统筹、教育强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的高质量刚性监督。要对照年度要点和系列计划开展“回头看”,扎实完成各阶段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高度警醒,充分认清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肃纪律,全面从严,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措施,落实责任,认真抓实“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清廉机关”建设、谈心谈话、“一岗双责”等工作,全面落实“四个机关”建设目标定位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邵阳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坚决做到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立足“小切口”做足“小快灵”,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筑牢防范化解风险的法治防线;倒排时间表,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立法任务;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