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六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梁志阳 分享  24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梁志阳)5月22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六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界代表共70人参加。

60cbe143ae8e7ec89eea7bbaf836b1e.jpg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培训,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代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主要安排三个方面学习内容: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学习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学习《代表法》《监督法》;三是安排现场教学,参观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心无旁骛,认真听讲,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发展提高;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严格遵守纪律,展现新时代大祥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展现大祥区的良好风貌,确保这次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