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带队到邵阳县对社区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小冬 陈芬芬 分享  24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小冬 陈芬芬)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全面掌握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赴邵阳县就全县社区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开展专题调研。邵阳县人大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1(1).jpg

周迎春一行先后来到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梅溪家园、梅子院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邵阳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她充分肯定梅溪家园社区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一户一策”改造方案,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居家环境。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周迎春指出,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深入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引进专业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民政、住建等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落实新建小区住宅与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实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02.jpg

周迎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居家养老服务难题,精准做实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确保邵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与需求匹配,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