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暨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032023-02

微信图片_20230202202724.jpg

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2月2日上午,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暨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的汇报;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调研工作计划、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计划、代表工作计划、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人大工作实践创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干部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持续抓好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2023年人大工作要点和系列计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