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疫”而上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大祥区各级人大代表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袁佳凤 梁志阳 分享  032022-11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通讯员 袁佳凤 梁志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邵阳市大祥区人大常委会迎“疫”而上,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树旗帜、当表率、作贡献”,共筑群防群治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隔离点住的都是密接、高风险人员,是切断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出丝毫差错。”湘中职教城集中隔离点常务副点长蔡治军说道。接到前往湘中职教城集中隔离点担任常务副点长的任务后,蔡治军没有一丝犹豫,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人大代表,他义不容辞地奔向岗位。湘中职教城是利用在建学校改造而成的集中隔离点,基础设施较差,进点后,他第一时间梳理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科学划分“三区两通道”,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湘中职教城集中隔离点是邵阳市最大的隔离点,最多可隔离人员1800余人,作为常务副点长不仅工作任务繁重,还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压力,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蔡治军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决做好组织交给我的这份工作,履职尽责,做实做细隔离点的各项工作,确保隔离点的疫情不传播,不扩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家在隔离酒店工作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大家,希望各位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用心用情服务好隔离人员,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11月1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天民带着区委的慰问品对麓元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说道。本次疫情期间,他还负责协调全区三千多人的居家隔离磁控门的安装以及督促指导全区各乡镇、街道封控区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担任红旗路街道九井湾社区核酸检测和社会面管控的点长,联系麓元隔离酒店的隔离防控工作。

图片2.png

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大早,在核酸采样点,大祥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原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于代会就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维持着现场秩序。身为白洲社区点长,他协调各方工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这次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干部,希望顺利度过此次疫情。”于代会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也是为了守护我们大祥这个美丽的家园。”

“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间隔两米……”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彭贤强是下沉到宝庆中路社区的志愿者,他每天早上七点就赶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准备工作并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结束后,又同社区干部一同参与社会面管控工作,不时劝阻想要外出的居民,一直要忙碌到晚上10点。他常说道,既然组织给我们安排了工作,就要不打折扣保质保量的完成,不负自己党员的身份,不负自己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由于他值守的市人大家属院是中风险地区,工作任务更显艰巨,但彭贤强同志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祥区各级人大代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优势,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卡口值守等工作。

图片6.png

“即便无法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们也想着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1日,珂信集团董事长、大祥区第六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历宏为城北街道伸出援手,捐赠价值2万5千余元抗疫物资,将爱心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

捐赠的是物资,传播的是爱心。人大代表立足自身行业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干”,他们“5+2”“白加黑”不分昼夜地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