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 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16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1522211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9月15日,邵阳市人大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武冈召开,认真总结前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下阶段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主持会议,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会上,武冈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武冈市、新邵县、北塔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书面交流。

周迎春充分肯定了邵阳市人大系统“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是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的应当之举,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915222107.jpg

调研现场。

周迎春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提升“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质量水平。要对标对表,深学细悟,进一步抓实“大学习”;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抓实“大调研”;带着感情,深入心入,进一步抓实“大走访”;创新形式,扩大覆盖,进一步抓实“大宣讲”;民呼我应,民盼我为,进一步抓实“大服务”。要把握方式方法,巩固提升“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经验成果。通过搭建平台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等方式,引领活动走深走实,打造具有邵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推动邵阳人大工作出特色、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5222059.jpg

调研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到北塔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新邵县雀塘镇循环经济产业园、武冈市水西门街道玉屏村,对“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