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赴北塔区学习考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5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曾盛)3月14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及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赴北塔区学习考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小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顺英,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飞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湘窖酒业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活动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认真观看了北塔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视频。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飞详细介绍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日常运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实践启示。

欧阳佑春在发言中感谢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和湘窖酒业公司为考察组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认为该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内容有创新、代表作用发挥好,对民生实事的办理与监督工作有亮点,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络站作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抓手,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这些都值得很好地学习与借鉴。

最后,欧阳佑春还与吴小明分别交流了两地的人大工作经验。双方表示,要加强两地工作交流和人员往来,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