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钰 分享  212022-04

4月18日上午,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邵阳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增强全社会民主法治意识,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人大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

会议强调,要制定宣传计划、突出宣传重点,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区委宣传部商定年度人大宣传工作计划,重点宣传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优越性、人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人物,树立人大形象、展现人大作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稿件质量,加强对基础稿件的审核把关、对重点稿件的质量打磨,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做好重点稿件推送,提升人大工作影响;组建宣传队伍、强化激励保障,组建区、镇(街道)两级人大宣传工作队伍,明确信息宣传员,建立完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激励和考核机制,强力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