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来邵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分享  172024-04

微信图片_20240416221149.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李娟)4月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率队来邵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需求和降低物流成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参加。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湖南良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诉求。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需求和降低物流成本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丛培模对邵阳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邵阳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消费市场稳步恢复、产业发展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一季度总体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但也应看到,仍然存在要素供给不充分、综合物流成本较高等困难挑战。下阶段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保持发展定力,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和巩固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着力助企纾困,推动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执法监督,彰显法治力量,配合做好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