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302021-10

10月27日上午,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豪情满怀,汇聚一堂,共谋大祥发展新蓝图。

会上,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望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过去五年,是大祥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区人民政府着力抢抓重大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不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保稳定,顺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开启了“十四五”规划,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包括: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位居全市第一方阵、三区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

会议还听取了《大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大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