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  212018-10

邵阳日报9月20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晓红 罗晓舞 阮建安) “辣条等垃圾食品正在由城市向农村转移,严重威胁农村孩子的健康,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法治宣传的趣味性,让更多的人积极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在办理经济领域的犯罪案件时,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多地考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这是9月19日上午,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在邵东就提升检察工作向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游劝荣在邵东县主持举行“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秦爱玲、省人大代表姜友君等10位各级代表,针对当前检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游劝荣一一认真记录,并一一回应。他指出,这些年,邵阳两级检察机关在党委的领导下,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这跟广大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天代表们又提了很多宝贵意见,给了很多鼓励,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对代表们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把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表扬当成鞭策,把对检察工作的批评当成努力的方向,认真研究和改进全省检察系统工作。

游劝荣对两级检察机关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服从服务大局,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二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固本强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跟乡村振兴计划、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农村文明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三要规范司法办案,规范办事,推行温暖执法和人性化执法,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也过硬的队伍,让干警们习惯于在严格监督的条件下工作。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参加座谈。

当日下午,游劝荣还专题听取了我市两级检察院干警对加强公益诉讼和检察意见刚性化机制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