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持续发力 化解大班额问题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  012018-11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暨化解大班额问题调研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及市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纷纷就《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截至5月20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情况调查摸底数据显示:我市现有大班额班级数7431个,其中超大班额4017个。为消除超大班额,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我市计划2018年至2020年新增学位147151个。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坚持“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为化解大班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要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大班额问题平稳化解。

(刘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