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率队在市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分享  102024-04

640.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李娟)4月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率队在市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并组织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法检两院的同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副市长沈志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当天上午,周迎春一行在北塔区、大祥区实地查看了邵阳恒远混凝土有限公司、茶元页岩砖厂、横冲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湖南新鸿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问题整改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生态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参与调研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围绕调研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迎春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司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周迎春强调,要创新思维理念,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由被动抓到主动抓、弹性抓到刚性抓、一般抓到重点抓、单独抓到合力抓、个案抓到系统抓的转变,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地方立法工作,稳步提高“一府两院”执法司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真抓实干,共同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衔接联动机制,打破信息壁垒,推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信息共享;进一步树牢人大意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接受同级人大的工作监督,推动专项工作报告制度见行见效;持续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环保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广泛凝聚各方生态环境保护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