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立军 分享  222024-03

微信图片_20240321214500.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3月20日下午,邵阳市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决定从3月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整治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设分会场。周迎春、周文、王永红、龚红果、诸葛军、杨卫平、杨志慧等在职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解读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旭鹏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

会议指出,自全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邵阳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全市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清廉邵阳建设的成效来看,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纪法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等问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坚持刀刃向内、重拳出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续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效能大提升,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专项整治活动的针对性。要常态长效抓教育,扎实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细致入微抓排查,聚焦清廉建设突出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究,由点及面、由表及里解决问题,做到抓小抓早、防微杜渐。要高质高效抓谈心谈话,切实做到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深入具体、谈话形式灵活多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思想、理念、作风和行动上的偏差。要较真碰硬抓整治,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航”专项行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基层减负赋能专项行动,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要以案促治抓提升,探索建立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闭环,在查清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整改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着力提升查处案件的治本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效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邵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